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秀洲龙泉两地政协共同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

2021-10-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10月19日,市政协主席刘赤波带领相关政协委员、部门负责人赴嘉兴市秀洲区,参加两地政协联合开展的发展“飞地经济”促进共同富裕“请你来协商”专题协商活动。秀洲区政协主席滕根林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听取了秀洲—龙泉“飞地”产业园项目建设、运营推进情况和企业招商情况介绍。“秀洲区政府在加快招商方面有什么样的规划和举措?”“对于秀洲—龙泉‘飞地’产业园今后的收益分成有什么样考虑?”“双方如何通过努力争取省级‘飞地’专项资金?”……围绕协商主题,我市相关部门和政协委员分别提出问题,秀洲区相关部门作出积极回应。

  滕根林指出,要积极搭台,精准有效助推山海协作升级版建设,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帮助两地部门对接,积极推进两地山海协作有实质性突破。要强化协作,凝聚推动山海协作升级版建设的合力,在产业、科技、人才等各个领域拓展新合作、谋划新路径,共同打造山海协作典范,促进共同富裕。

  刘赤波强调,要持续深化“飞地”项目建设。借助“请你来协商”活动平台,进一步明确秀洲—龙泉“飞地”项目的长远发展目标,建立常态化的“飞地经济”推进机制,完善管理体制、利益分配机制、矛盾解决机制等核心内容,加快一期项目招商和二期项目建设。要携手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通过“飞地”项目,拓宽两地协作空间,把两地的“协商发展”覆盖延伸到全方面、各层次,打造更多项目、共享更多信息、赢得更多资金,缩小区域差异,实现互利共赢,促进共同富裕。要常态化搭建“请你来协商”平台。紧紧抓住山海协作合作契机,搭建更多区域协商和交流平台,通过线上协商等创新方式开展“请你来协商”活动,把“飞地经济”项目、山海协作工程打造成人才集聚的高地、产业孵化的摇篮和成果转化的桥梁。

  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位于秀洲国家高新区的秀洲—龙泉“飞地”产业园一期项目。该项目于去年竣工验收、正式开园,目前首年项目收益1720万元已全部到位。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