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全力打造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

2021-10-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本报评论员

  日前,我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正式获批。这是省委省政府为龙泉量身定制的“一县一策”特别扶持政策。对龙泉来说,这是一次千载难逢的重大机遇,是龙泉复兴的千年大计,也是确保与全省同步迈向现代化和共同富裕的重大平台。

  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将充分利用我市主城区南部兰巨片区低丘缓坡资源和国家公园联动发展区的有利条件,对15平方公里土地实行高效整合开发利用,建成集精密制造、健康医药、经典文创等产业于一体的特色优势生态产业集群。15平方公里的土地,相当于再造一个龙泉城,必将为龙泉未来发展打开巨大的发展空间,为加快培育发展生态产业,推进扩大税源和促进就业增收提供了坚强保障,为打造山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点、培育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创新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新机制搭建了宽广平台,有助于全面激发发展活力创新力竞争力,全力推动以“绿起来”带动“富起来”进而“强起来”。

  “一县一策”为龙泉量身定制发展方案和政策工具箱,让龙泉站上了政策支撑和机遇风口。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打造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既是难得的机遇,也是全新的挑战。我们要牢固树立山区县完全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的信心,增强主场、主角意识,主动扛起责任担当,自我加压、负重前行,坚定“用尽全力跳起来摘桃子”的决心,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高标准编制创新平台建设规划,联动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政策处理、“双招双引”、人口集聚等各项工作,推动创新平台建设早落地、早见效。

  机遇只会眷顾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而不会等待犹豫者懈怠者畏难者。站在新起点,面对新机遇、新使命、新担当,我们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借势而进,在奋发有为中抢抓机遇,在实干拼搏中实现超越,在争先创优中开拓新局,努力把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打造成为龙泉未来经济增长的新动力新引擎。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