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公示公告 >>正文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 龙泉市发行公告

2021-10-26 来源: 记者:

  为便于公众了解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冬奥会普通纪念币)龙泉市发行兑换信息,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铜合金纪念币面额、规格、材质和发行数量

  第24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普通纪念币(以下简称冬奥会普通纪念币)包括冰上运动项目和雪上运动项目铜合金纪念币各1枚。该套冬奥会普通纪念币面额均为5元,直径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2亿套(含留存历史货币档案4万套)。龙泉市分配数量为2.3万套。

  二、发行工作安排

  冬奥会普通纪念币采取预约兑换方式发行。具体发行工作安排如下:

  (一)预约承办银行

  中国农业银行龙泉市支行、中国建设银行龙泉支行(以下简称预约承办银行)公告龙泉市内承担预约发行的各营业网点及每个网点冬奥会普通纪念币预约兑换分配数量。中国农业银行龙泉市支行数量为1.2万套,中国建设银行龙泉支行为1.1万套。

  (二)预约登记

  2021年11月9日至2021年11月11日为冬奥会普通纪念币预约登记期。冬奥会普通纪念币以套为单位进行预约、兑换,每套包括冰上运动项目和雪上运动项目铜合金纪念币各1枚。每人预约、兑换限额为20套,先约先得,额满为止。

  预约仅通过线上各渠道办理,公众可登陆中国农业银行(www.abchina.com)、中国建设银行(www.ccb.com)官方网站按步骤完成预约。也可通过各预约承办银行的手机银行、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办理预约。

  (三)预约核实

  2021年11月16日至11月17日为预约核实期。预约核实期内,未通过核查的公众可持预约登记使用的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前往预约登记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具体办理流程见《中国人民银行公告》(〔2019〕第26号)。

  公众如代他人办理撤销重复预约记录及保留兑换资格业务,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

  (四)预约兑换

  冬奥会普通纪念币于2021年11月18日至11月24日办理预约兑换。公众可按照约定的时间,持在预约系统中登记的有效身份证件,前往约定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办理预约兑换业务。

  公众如代他人办理冬奥会普通纪念币的预约兑换业务,须提供代办人和被代办人的有效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且被代办人数不超过5人。

  兑换数量须与预约数量完全一致。逾期且未按规定程序、要求办理兑换的,按作废处理。

  三、咨询投诉

  中国农业银行:95599

  中国建设银行:95533

  中国人民银行龙泉市支行:0578-7122924

  四、温馨提示

  (一)预约登记时,请公众务必认真如实填写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上的姓名和身份证号码;预约兑换时,各预约承办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将认真核对个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原件上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与预约系统中登记的姓名、身份证号码是否完全一致,若不完全一致将会影响兑换。

  (二)请公众务必遵守龙泉市疫情防控要求,确保预约兑换现场平稳有序。

  (三)若遇突发性局部地区疫情等特殊情况导致难以在规定时间内组织开展预约兑换的,人民银行龙泉市支行将会及时向社会公告兑换时间调整安排。

  中国人民银行龙泉市支行

  2021年10月26日

   附件一:

编辑: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