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我市打响道路交通安全领域“遏重大”百日攻坚战

2021-10-27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吴珂娴  通讯员  程文泉)近日,2021年“剑瓷龙泉、文明交通”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领域“遏重大”百日攻坚行动在市人民广场启动,吸引了退役军人志愿者、外卖行业代表、驾驶人代表等10支代表队100余人前来参与。

  该活动由市公安局、文明办主办,旨在进一步深化道路交通领域“遏重大”攻坚工作,进一步倡导人民群众文明出行,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启动仪式上,交警大队代表、文明办代表、驾驶人代表等先后作了表态发言,并号召广大交通管理者、交通驾驶人、中小学生们和市民们要立足自身实际,注重交通细节,遵守交通法规,摒弃交通陋习。

  “今后,我们要从自身做起,要知危险,避危险,安全文明出行;也要告诉身边朋友,从小事做起,做文明人,行文明路,开文明车,共同为平安出行出一份力量。”志愿者张锋表示。

  道路交通安全,需要人人维护。启动仪式后,交警铁骑带领由美团、饿了么外卖骑手和龙城重机骑手组成的2支骑行队伍进行全城交通安全宣传;交警大队联合交通运输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全市各大道路交汇口,对电动车违规搭载、骑行不带头盔、过马路未走人行横道等情况进行了专项整治。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