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长翁志鸿报道集 >>正文

市领导开展新工业空间拓展调研

2021-10-29 来源: 记者:

  本报讯(记者 杨震山 王亚成)10月2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赴上垟镇开展新工业空间拓展调研,并召开龙泉市新工业空间拓展座谈会。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坚持把新型工业化作为实现龙泉复兴的首要任务,抢抓“共同富裕”“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建设”等政策机遇,为加快建设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提供硬核支撑。

  会议指出,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加快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和发展方式转变,推动全市工业经济尽快进入高质量发展轨道。要坚定不移实施工业强市战略,进一步提升对工业经济重要性的认识,持之以恒大招商、招大商,强力推进我市工业经济加快发展。要充分认识工业空间拓展的重要意义,做好“整合、拓展、提升”文章,全力拓展工业高质量发展空间。

  会议强调,要在拓展破难上再发力。要全力推进龙泉市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建设,用好省委省政府为龙泉量身定制的“一县一策”特别扶持政策,推动创新平台建设早落地、早开工、早见效。要坚持拓展增量与盘活存量并重,推进“一区四园”平台建设,切实有效整合闲置土地,推动工业经济稳定增长。要在政策争取上再积极。要精准研究对接支持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3+2+X”的政策扶持体系,全力破解用地指标、永农调整、资金保障等各类要素瓶颈制约,加快全域土地整治修复工程和矿地利用项目的报批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开工。要创新工作推进机制,全力破解政策处理难题。

  会议强调,要在空间整治上再加压。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做好低效工业企业的整治提升,全面细致调查摸底,科学制定整治标准,进一步强化执法刚性,切实拓展工业发展空间。要大力度推进大企业培育工作,坚持“一把手”带头抓、亲自干,组建专班,群策群力,鼓励企业做大做强。要在招商协同上再紧密。始终突出“双招双引”战略先导地位,前移用地保障服务关口,健全项目招引谋划和用地保障工作联动机制,确保落地建设计划和用地保障计划无缝对接、科学协调,争取项目早日落地建设。

  会前,翁志鸿一行还前往上垟镇黄渡区块进行实地调研。

编辑: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