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冲刺争先四季度 攻坚奋夺满堂彩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
2021-11-03 来源: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熠 崔建霞 袁俊龙)11月2日上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第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传达贯彻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来龙泉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分析第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点评“匠心铸城、实干复兴”跨越追赶活动和“党建提质、能力提升”活动开展情况,研究部署第四季度工作。会议强调,要高扬“丽水之干”行动奋斗旗帜,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系统实施龙泉复兴“1369”战略行动,深入开展“两大活动”,冲刺争先四季度,攻坚奋夺满堂彩,为迈向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注入强大动能和硬核力量。

  市委书记吴松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分析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叶石玄仙、蓝景芬等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吴松平指出,前三季度坚持匠心干事,干得很出彩。今年以来,全市上下高扬“丽水之干”奋斗旗帜,凝聚“龙泉复兴”行动伟力,扎实开展“两大活动”,干出了“求是挺进、实干奋进”的好劲头,干出了“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好态势,干出了“心齐气顺、风清气正”的好氛围,呈现出党的领导强、发展态势好、工作亮点多、干事氛围浓的特点。

  吴松平强调,第四季度务必匠心冲刺,干出满堂彩。第四季度是“一季管两年”的特殊期,是冲锋冲刺、决战决胜的关键期,要全面落实丽水市委书记胡海峰来龙泉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拿出冲天干劲、必胜信心,努力在迎接大战大考中彰显英雄本色、在驾驭复杂局面中夺取高分报表。要奋力在党的建设上冲刺争先,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抓实党代会、人代会各项工作,抓实“七张问题清单”整改,抓实党史学习教育,抓实变革型组织建设,持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要奋力在跨越追赶上冲刺争先,狠抓平台打造、生态工业、“双招双引”、项目投资、落后产能淘汰,以超常规力度打造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机制创新平台,下非常之功推进重点项目落地见效,不断积聚跨越追赶新动能。要奋力在改革破题上冲刺争先,按照全省数字化改革推进会部署要求,规范化体系化推进数字化改革,贯通、快通、创通数字化改革“152”和“161”工作体系,提标打造“益林富农”等多跨场景应用,牵引撬动各领域各方面改革。

  吴松平强调,要奋力在共同富裕上冲刺争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大力发展富民型产业,全力抓好“扩中”“提低”工作,高质量办好省市县乡四级民生实事,不断夯实共同富裕坚实基础。要奋力在平安维稳上冲刺争先,坚决守牢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平安稳定底线,有效防范化解各类经济社会风险,确保政治更安全、社会更安定、人民更安宁、网络更安靖。要奋力在收官开局上冲刺争先,既攻坚冲刺确保完美收官,又蓄势发力夺取精彩开局,尽早谋深谋透明年工作思路、主要目标、重要抓手,确保起步就冲刺、开局就领跑,奋力夺取“开门红”。

  就下阶段经济工作,翁志鸿要求,要全面抓好第四季度经济工作,奋力争优全省26县发展实绩考核、丽水市综合考核,全力组织项目建设、“双招双引”、产业发展、民生建设、要素保障大攻坚,着力谋好明年工作保后劲、密切跟进重点合作增后劲、持续抢抓政策机遇强后劲,严实守牢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底线,坚决打赢收官战,全力冲刺全年红,确保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会上,吴松平、翁志鸿向三季度“匠心铸城、实干复兴”跨越追赶活动考评获一等奖单位颁奖。相关市领导点评了三季度“匠心铸城、实干复兴”跨越追赶和“党建提质、能力提升”两大活动开展情况,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专班工作和“文化旅游高质量发展”工作开展情况,以及数字化改革、“双招双引”工作推进情况;部署了全省26县发展实绩考核、丽水市综合考核工作;总结通报了第四届世界青瓷大会·第十二届龙泉青瓷龙泉宝剑文化旅游节情况。

编辑: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