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李锋赴龙泉调研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时强调

深入贯彻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

2021-11-0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黄睿  通讯员  黄斌)11月3日,丽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锋带队赴查田镇实地了解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并进行座谈交流。龙泉市委书记吴松平参加调研。

  李锋一行先后来到查田镇茶丰村、查三村,了解选民登记情况、代表候选人产生情况、选民投票选举情况、新任代表结构情况等,询问了选举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听取了龙泉市、查田镇有关负责同志关于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李锋对查田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龙泉市、查田镇两级党委、人大对县乡人大代表选举试点工作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宣传到位、组织到位、培训到位,换届选举有计划、有措施、有保障、有合力,凸显了党建引领、依法依规、基础扎实、闭环管理等特点,工作开展得有力、有序、有效,试点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

  李锋指出,丽水市各级人大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贯彻落实到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各个环节,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精心组织代表选举,加强全过程监督,确保选举工作风清气正、选举结果人民满意,使人大代表换届选举的过程成为更好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过程。

  李锋强调,全面、持续、深入地做好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思想认识要再深化,把坚持党的领导贯穿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以党建为统领,确保换届选举始终按照中央精神、省委部署、丽水市委要求依法依规推进。工作责任要再落实,抓严、抓实、抓细各项基础工作,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作时序,采取针对性措施,实现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形成工作闭环,进一步确保选民登记率和参选率。风险研判要再加强,严肃换届选举纪律及相关要求,坚持教育、警示、预防在先,强化选举期间疫情、舆情风险防范意识,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疫情防控等工作,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