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委书记吴松平报道集 >>正文

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 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吴松平带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
2021-11-0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熠  崔建霞  袁俊龙)11月5日下午,市委书记吴松平带队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的部署要求,坚持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高扬“丽水之干”行动奋斗旗帜,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持之以恒抓好安全生产,毫不松懈抓好信访维稳,坚定不移抓好生态环保,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为迈向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保驾护航。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景芬参加检查。

  吴松平一行首先来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看望慰问指挥部工作人员,听取龙泉市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进一步完善快速协同、高效落实的疫情防控指挥体系和运转机制,全面掌握防控最新要求、最新动态、最新形势,做到面上从严防控、点上从速排查,推动安全服务、疫苗接种、应急准备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坚决守住龙泉这块“净土”。

  客运站、旅游集散中心人员流动性强,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在市全域旅游集散中心,吴松平询问近期运营管理、游客接待等情况,叮嘱相关负责人守牢疫情防控底线,规范疫情防控流程,提供暖心贴心服务。走进龙泉市客运中心,吴松平细致检查了进站口、等候厅、出站口等重点区域,了解防疫措施落实情况,要求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守好疫情防控“小门”,做好“外防输入”各项工作,为乘客营造健康安全的出行环境。

  随后,吴松平来到市应急管理局,在听取汇报后,对今年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安全生产怎么强调都不为过!吴松平强调,要深刻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务必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务必着力提升应急指挥能力,务必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善于协调、敢于担当,持续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信访接待量有多少?办理情况如何?”来到市社会矛盾纠纷调处化解中心,吴松平详细了解信访接待、矛盾纠纷调处化解等情况。他强调,要一体推进法治龙泉平安龙泉建设,抓紧抓实信访维稳工作,系统研究和集中化解一批积案问题、重复访问题,及时排查化解不稳定因素,以强有力的工作措施护航平安龙泉建设。

  检查中,吴松平还来到石达石金岗工业园区污水处理厂,查看环保督察整改项目推进情况,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高标准高要求抓好环保督察整改,推动园区和企业整体转型提升,推进美丽龙泉建设再上新台阶。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