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汇聚人才力量 赋能共同富裕

2021-11-1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本报评论员

  在不久前召开的第三届“智汇龙泉”人才科技峰会上,五位院士、八所院校领导及各界英才齐聚一堂,献计龙泉发展,共享合作机遇。峰会硕果累累,现场签约“招才引智”项目8个,引进8个专家团队工程师入驻协同创新中心,推介优秀创新创业项目6个,签约揭榜挂帅项目15个,落地浙江大学龙泉创新中心科研项目10个,新达成意向签约项目11个,为龙泉奋力打造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县域样板聚智汇力蓄势赋能。

  山区要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人才科技是最关键变量。近年来,龙泉背靠浙大、联姻高校,高标建设了全省首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等平台,创新探索“一个主导产业、一位首席专家、一套扶持政策、一批示范项目”产业培育机制和企业“研发生活在外地,成果转化在龙泉”科创飞地模式,营造了“政策最贴心、服务最暖心、环境最舒心”的创新生态,连续三年荣获浙江省市县党政领导科技进步目标责任制考核优秀单位,创新指数跻身全省第二档次,打响了“小山城、大科技”龙泉模式。特别是今年以来,将“双招双引”作为战略性先导工程,发布“人才新政18条”,招才引智氛围更浓、环境更优。

  当下,得益于国家对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空前支持,龙泉更是迎来了前所未有的重大发展机遇。发展潜力巨大的龙泉,亟需人才和科技力量的加持。加快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打造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县域样板,迫切需要各类优秀人才和科技创新型企业走进龙泉、融入龙泉、扎根龙泉。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在奔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中,我们要牢固树立“发展第一要务、人才第一资源、创新第一动力”的理念,以最暖心的服务拥抱天下才俊,以最贴心的政策激励创业创新,以最舒心的环境打造既有温度更有获得质感的人才栖息地,致力推动最美生态与最优人才、最强科技有机融合,让人才在实现龙泉复兴梦想中施展才华、尽显身手,让开放创新成为独具匠心文化名城最鲜明、最精彩的时代特质。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