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市人民医院64排128层螺旋CT开机

2021-11-1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吴珂娴  通讯员  李沈晟)日前,市人民医院64排128层螺旋CT开机。该设备的投入对我市影像诊断步入超精细化,进一步提升医学影像技术水平,方便市民“家门口”就医。

  CT检查是医学影像诊断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已广泛应用于人体各个部位的检查。据介绍,此次投入使用的64排128层螺旋CT机型具有高空间分辨率、高时间分辨率、高密度分辨率“三率合一”的功能。患者只需要5秒左右就可以完成一次心脏检查,图像分辦率比以往CT提高近10倍,对患者的辐射也将减少。

  市人民医院放射科主要负责人介绍,心脏是一个不停运动的器官,心脏检查一直是CT检查的难点,而这台CT对心脑血管的微小病变、恶性肿瘤的早期诊断具有显著的优势,弥补了之前我市无法利用CT检查心脏冠状动脉的空白。“听说有新的设备可以检查心脏冠状动脉,我早早就赶来了。”患者叶先生告诉记者,原本还需要到丽水、杭州等地检查,如今在家门口就能检查,真是又快又方便。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