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政协开展“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卫成果”政协常委会建议案“回头看”活动

2021-11-1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驰龙  见习记者  陈昱伶)11月12日,市政协组织开展“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卫成果”政协常委会建议案“回头看”活动。市政协社法委、提案人及部分政协委员,市卫生健康局、建设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西街三江口区块、垃圾资源化协同处理厂(静脉产业项目),实地查看老旧小区改造、历史街区保护利用、垃圾处理利用等工作开展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

  据了解,市政协于2017年提出《关于建立长效机制巩固创卫成果的建议案》,旨在促进我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加快相关基础设施建设,增强全民卫生意识,巩固创卫成果。开展“回头看”活动,目的在于推动意见建议得到有效落实。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承办单位市卫生健康局对建议案办理落实情况的汇报,相关职能部门和委员们作交流发言,就进一步巩固创卫成果提出意见建议。调研组对建议案办理工作予以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建议,调研组指出,创卫成果来之不易,相关部门要树立“创卫没有终点”的意识,坚决克服松懈心理;要健全长效巩固机制,深入推进城市管理规范化、精细化;要利用和完善智慧城市大脑平台,不断提高应急处置能力;要宣传和引导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巩固,提高群众环保理念,真正做到创卫惠及百姓,为群众创造更加清洁、舒适的生活环境。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