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第三届昴山登山节举行

2021-11-1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叶驰龙  见习记者  陈昱伶  通讯员  张芳)访云间石径,品登高之乐。11月13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广旅体局、市林业局、市养生养老经济促进会、锦溪镇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三届昴山登山节在锦溪镇举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幕。

  登山节以“探千年昴山古道、寻灵秀锦溪文脉”为主题,200余名登山者从上锦村文化公园出发,沿昴山古道一路经过鉴心寺、昴山灵感寺,到达终点百里村文化广场,全程约12公里,路线最高海拔处有1191米。

  上午9时许,随着礼花鸣放,登山活动正式开始,登山队伍浩浩荡荡向山顶进发。绵密的小雨,丝毫没有影响参与者的热情。“周末来这里能很好地体验休闲的时光。”对于这次活动,参赛者钟声兴趣盎然。

  赛道上,登山者有的快步猛登,有的稳步巧登,或拄登山杖,或腰挂衣物,坚持不懈地走完全程。在各个路段,工作人员奉上热茶,为参赛人员指引道路、提供补给。参赛者叶松花是第一次参加登山越野,她表示,虽然爬山的过程很累,她还是成功地挑战自我,抵达终点,为此她感到很自豪。

  攀登在云雾缭绕的山间,爱好者们既领略了秀美的自然风光,也享受到了绿色低碳户外运动带来的休闲和健康。参赛者吴庆锋说,这是他见过的最漂亮的赛道,坡度适宜,空气清新,又因为下雨起雾,拍出的照片里有烟云朦胧的美感。

  昴山古道历史悠久,穿行其中,还能品味当地深厚的文化底蕴。参赛者邵廷凤曾于三十多年前来过昴山,见古道如今还保存完好,她一路欣赏,颇感欣喜。

  本次登山节不仅为参与者提供了比赛、健身的平台,也是锦溪镇将自然资源、历史文化、生态旅游、体育健身等元素有机融合的具体举措。“近年来,我镇深挖书库文化、儒释道文化等元素,以‘文润千年,灵秀锦溪’为战略主题,以打造‘龙泉最美后花园’为战略目标,开展了多种实践。”锦溪镇负责人表示,他们以“文旅+”为主线推进昴山片区建设,着力打造极具特色的乡村文旅产品,昴山登山节就是其中之一。

  活动主办方为所有抵达百里村终点的人员颁发了纪念牌,并举行了昴山知识竞赛、集赞抽奖等活动。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