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322国道龙泉八都至上垟段改建工程通车暨龙泉市旅游集散换乘中心项目开工仪式举行

2021-11-1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熠  袁俊龙  崔建霞  周彩萍  徐杰)11月12日,322国道龙泉八都至上垟段改建工程通车暨龙泉市旅游集散换乘中心项目开工仪式在上垟镇黄渡桥头举行。历时三年多,省重点建设项目322国道龙泉八都至上垟段改建工程顺利通车,同时市旅游集散换乘中心项目开工,全面掀起交通重点项目建设新高潮,吹响了“共同富裕、交通先行”的冲锋号。

  “我宣布:龙泉市旅游集散换乘中心项目开工、322国道龙泉八都至上垟段改建工程通车!”市委书记吴松平宣布开工及通车。

  仪式上,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了322国道龙泉八都至上垟段改建工程、市旅游集散换乘中心项目情况,市旅游集散换乘中心项目施工总包单位、监理单位代表作表态发言。随后,参加活动人员集体参观322国道龙泉八都至上垟段改建工程建设成果。

  据了解,该改建工程于2018年11月开工建设,总投资约4亿元,主线全长9.82公里,按二级公路标准设计,另设竹垟畲族乡连接线,长1.118公里。作为龙泉西大门的过境公路,该项目的建成通车,可以辐射八都、上垟、竹垟等乡镇,改善沿线广大人民群众的出行条件,同时也对完善区域路网、提升国道服务水平、拓展青瓷小镇发展空间、促进青瓷产业开发与旅游经济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市旅游集散换乘中心项目位于火车站东北侧,主要建设内容为旅游集散中心、客运站场、公交首末站、汽车修理车间及经营性用房等, 项目总投资概算1.51亿元,总用地面积约2.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1.3494万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4486平方米。项目建成后,将全面提升城市公共交通运输服务水平,实现铁路和公路无缝对接和零换乘,进一步完善我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

  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聚焦聚力,大干快上,以交通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努力实现交通区位再飞跃,为高水平推动山区交通跨越式高质量发展、实现共同富裕县域样板贡献力量。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