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我市2家医院实现丽水市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

2021-11-1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吴珂娴  通讯员  李沈晟  项陈丽)日前,丽水市22家二级以上医院实现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我市人民医院和中医医院2家医院列入其中。互认共享即30天内,在丽水市域22家医院内规范完整的检验、检查报告和相应影像资料在原则上互认共享,患者非必要不再进行重复检查。

  据了解,医学检查检验结果互认共享是近年来人民群众呼声较高的卫生健康改革项目。推进这项改革,不仅能够节约有限的医疗资源、缩短检查检验等候时间,还能减少医疗费用支出、提升就医满意度。此次首批互认项目包括血常规、尿常规、肝功能常规检查等93个检验类项目和胸部平扫、头颅平扫等180个放射类项目。

  “这些都是经过统计分析,选取临床最常见、使用频率最高的项目,涵盖了临床诊疗中大部分检查检验内容。”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新系统上线以来,医院医生每天都会按照相关规定,实现医院间一键互认,就能看到患者在不同医院30天内曾经做过的检查检验结果。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