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打响“剑瓷红”党建品牌

2021-11-19 来源: 记者:

  本报评论员

  党建是魂,是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障。刚刚结束的乡镇(街道)书记交流会暨“党建引领共同富裕”基层党建品牌大比拼活动,再次传递出“大抓基层、重抓党建”的鲜明信号。

  今年年初,我市创造性谋划开展“党建提质、能力提升”活动,致力打响“剑瓷红”市域党建品牌,各乡镇(街道)赛马比拼、争先创优,特色打造了“剑池牛”“走西街”“一家亲”等一批立得住、推得开、叫得响的党建子品牌,以高质量党建有力推动了高质量发展。

  基层党建品牌是基层党建领域的“标杆”,发挥着重要的带头示范作用,抓好品牌创建,有利于促进基层党建工作,有利于激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活力,为我市加快跨域追赶、迈向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从打造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县域样板的大场景出发,大力实施“红色根脉强基工程”,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打响“剑瓷红”党建品牌。

  打响“剑瓷红”党建品牌,要在“实”字上下功夫。抓好党建关键是压实责任。党建品牌的创建不仅是一项系统工程,更是一项长期工作,不是一蹴而就能够实现的。省委书记袁家军在全省基层党建工作会议上强调,要构建考评党建看发展、考评全局看党建的评价机制。这就要求我们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抓好党建促发展”的意识,将品牌创建作为长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对待,以党建引领产业发展、项目建设、富民强村,使党建品牌创建与各项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高党建品牌的独特竞争力和鲜明辨识度,让基层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更好地转化为发展优势。

  打响“剑瓷红”党建品牌,要在“新”字上求突破。创建党建品牌既需要科学合理的精心设计,也要有摸着石头过河的创新探索。这就要求在创建过程中,坚持与时俱进、坚持创新发展、坚持勇于实践。要从我市当前及未来发展实际出发,用新思想、新理念、新方法去武装头脑,使基层党建工作顺时应势、固本开新。要突出问题导向,从“契合”发展大局、“融合”实际工作、“粘合”群众需求上积极探索既符合上级精神、又符合本地实际的基层党建工作新路子。

  打响“剑瓷红”党建品牌,要在“变”字上强基础。当前,龙泉正挺进在“迈向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的新征程上,对建设变革型组织和提升干部塑造变革能力提出了新要求,我们必须在党建理念、机制、方法、手段等方面全方位迭代,加快锻造全面厉行“丽水之干”、堪当龙泉复兴重任的匠心干部队伍。在加快推进数字化改革进程中,基层党组织应不断提升对数字化改革的理解,把握数字化改革的本质,逐步建成党建统领基层整体智治体系。广大党员干部要加强数字化思维、数字化认知、数字化技术在基层党建工作中的作用,努力以数字赋能放大基层党建效应,擦亮党建品牌。

编辑: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