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前三季度我市共办理出口退税总额1.247亿元 同比增长20.5%

税收礼包激活企业发展动力

2021-11-19 来源: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驰龙 见习记者 陈昱伶 通讯员 季微畅 屈婉荀)日前,记者从市税务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全市已累计办理出口退税1.247亿元,同比增长20.5%。

  11月16日,记者在浙江松信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看到,工人们正熟练地运用新购入的全自动生产设备生产汽车空调零部件。该公司主要从事汽车配件产品的生产和销售业务,出口业务约占总业务量的八成。今年前三季度,该公司出口退(免)税达500多万元。“今年公司的外贸业务单较多,所以出口退税也多,这帮助我们盘活了资金。”公司常务副总经理张福广表示,得益于出口退税政策,今年公司新增加了一条全自动生产线,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

  在另一家外贸主导型企业浙江毅力汽车空调有限公司的实验中心,记者看到,产品被放置在各种精密仪器上接受最后的耐温、抗压、寿命检测。“今年以来,我们公司内贸、外贸业务均有20%的增长。”该公司项目经理黄慧凯说,为了实现外贸业务逆势突围,公司不断提高产品性能,有了出口退税的支持,公司有了更多的研发资金,也更有利于企业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今年以来,我市税务部门全面落实出口退税优惠政策,进一步简化手续,优化流程,让出口退税再提速,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出口退税等外贸政策,激活了我市出口企业发展动力。

编辑: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