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浙闽边界龙浦两地“政务服务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暨“剑瓷红·龙易办”党建品牌发布仪式举行

2021-11-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王亚成  通讯员  吴学超  季雅婷)11月19日,浙闽边界龙浦两地“政务服务党建联盟”签约仪式暨“剑瓷红·龙易办”党建品牌发布仪式在我市举行。

  龙泉市委组织部(机关工委)、浦城县直机关工委、龙泉市行政服务中心、浦城县行政服务中心两地四方相关负责人,在丽水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丽水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的见证下共同签订了联盟协议。

  据悉,龙泉与浦城互为浙闽毗邻,政务服务党建联盟成立后,龙浦两地可以异地受理9个部门65个高频事项的办理业务。同时,两地将坚持“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共同提高”的原则,通过开展党建联盟活动,在党建和政务服务建设上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从组建边界先锋共建联盟、边界政务人才联盟、边界政务服务事项联盟等三个方面,不断探寻民生事项服务方式的优化及体制机制的突破。

  当天上午,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听闻政务服务党建联盟正式成立,原籍浦城的市民叶绍强一早便过来办理原本需要回到浦城办理的不动产业务。“我1990年因为升学从浦城来到龙泉定居,以前办理业务都要回到本地去办,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叶绍强说,现在开通了跨省办理业务,大大方便了在龙泉就业和工作的新龙泉人,使他们能够在龙泉更加安心地创业和工作。

  当天还举行了“剑瓷红·龙易办”党建品牌发布仪式。旨在推动行政服务中心党建工作整体优化、融合提升,着力打造“剑瓷红·龙易办”党建品牌,以党建引领促服务,扎实提高行政服务中心的政务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匠心干部队伍建设,形成敢担当、讲规矩、守纪律、干事业的工作氛围,提升群众满意度,打造更方便、更快捷、更优质的便民服务环境。同时,以党建品牌为引领,致力于将“政务服务党建联盟”做大做强,不断推动浙闽两地政务服务区域合作再升级。

  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坚持以党建为统领,深入开展党建联盟和品牌培育工作,通过持续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党务政务联盟活动,推动中心工作提质增效,使广大群众能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为推动我市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山区样板发挥积极作用。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