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市委书记吴松平报道集 >>正文

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举行

2021-11-22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熠  季丹  金伟红  袁俊龙  王亚成  见习记者  吴根武)礼赞建党百年,德耀文明龙泉。11月19日下午,龙泉市第七届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10例道德模范、10例道德模范提名人物在仪式上接受表彰。吴松平、翁志鸿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参加活动。

  市委书记吴松平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龙泉市第七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说,处州十县好龙泉,龙泉自古以来就是一座流淌着崇德向善基因的美好城市。近年来,全市上下大力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推进道德建设,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典型。你们是先进典型的杰出代表,你们的生动实践,体现了高尚的品格,宣扬着文明的风尚,你们是龙泉人民的英雄,是新时代当之无愧的“最美人物”。

  吴松平希望大家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每一个人争做品格高尚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为奋力打造一座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坚定走好迈向龙泉复兴、奔向共同富裕的新赶考路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同时,市委市政府将进一步健全完善相关制度,一如既往地关心道德模范、礼遇道德模范,把大家的工作生活关心好、照顾好,在全社会营造正能量,形成新风尚。

  翁志鸿在致辞中说,希望获奖者当好精神富有的引领者,持续擦亮“最美龙泉人”品牌,为弘扬社会正气再立新功。也希望全市广大干部群众以道德模范为榜样,勤勉实干、砥砺奋进,为建设独具匠心的文化名城,携手奔向共同富裕培育更加肥沃的精神土壤,绽放更加绚烂的文明之花。

  此次颁奖典礼通过视频短片、颁发证书、诵致敬词、现场访谈、歌舞朗诵等多种形式交错进行,展示了道德模范的光辉形象。此次受表彰的先进模范中,有助人为乐榜样、有见义勇为英雄、有诚实守信典型、有敬业奉献楷模,还有孝老爱亲表率。舞台上的视频短片将道德模范们感人至深的故事娓娓道来;台下,来自社会各界的观众代表们细细聆听,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引起现场群众的强烈共鸣,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地响起。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