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普法进校园 厚植法治观

2021-11-24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吴珂娴  通讯员  孙梦丹)“今天,律师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普法课,让我们明白了很多法律知识。回家后,我一定要把这节课的内容带给我的家里人。”近日,八都镇中心小学五年级学生陈亿帆上完普法课,兴奋地告诉记者,往后一定要知法、懂法、守法,做一个文明学生。

  普法课上,律师在寓教于乐中让学生们明白相关法律知识,让同学们增强法律知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八都镇作为我市第一个省级法治化综合改革试点乡镇,积极对接浙江泽厚(丽水)律师事务所,开展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服务。接下来,八都镇还将为辖区内的企事业单位、村庄组织普法培训与法治宣讲活动,培养村庄“法律明白人”和“法治带头人”,提高村民法治意识,帮助化解基层矛盾,助力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格局的形成。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