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2021年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成立暨应急救援技能展示活动举行

2021-11-24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驰龙  见习记者  陈昱伶  通讯员  季莉莉  蔡向航)近日,由市应急管理局,八都镇、查田镇、住龙镇、道太乡人民政府主办的乡镇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成立暨应急救援技能展示活动在八都镇举行。

  八都、查田、住龙、道太的四支综合应急救援队授牌成立。百余名救援队员参加并分别开展了民房火灾救援、森林扑火、矿山应急救援等模拟演练。现场还组织开展了灭火器、高压接力水泵、风力灭火机等救援设备展示以及可视化应急指挥调度系统展示。在实操运用中,救援队员们进一步熟悉了各种设备的性能和操作使用方法,磨炼提升了面对突发事件的组织、协调和快速反应能力。

  近年来,我市加快建成覆盖乡镇地区的综合应急救援体系,不断提高事故灾难、自然灾害等突发事件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增设一道保护墙。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