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4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见习记者  吴根武)11月23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并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丽水市委、龙泉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叶石玄仙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使命,把全会精神转化为工作实践。

  会议强调,要更加自觉地为党传声,在彰显制度优势上保持定力。时刻保持与时代同频、与市委同向、与发展同步,聚焦人大工作主责主业,突出标准规范、丰富载体举措,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好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更好地把人大制度优势转化为地方治理效能。

  要更加自觉地依法履职,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精准发力。以总结本届工作谋划新一届思路为契机,抓住关键、精准发力,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确保在促进转型发展上下功夫见实效,在推进法治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在改进监督方式上下功夫见实效。

  要更加自觉地为民尽责,在密切联系群众上到位给力。以做好本次市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为基础,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落实人大履职的第一目标,把发挥代表作用作为检验人大履职的第一标准,把加强自身建设作为强化人大履职的第一要求,不断增强群众在改革发展中的获得感。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