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健康龙泉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2021-11-24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杨震山  王亚成  见习记者  刘茜)11月22日,我市召开2021年健康龙泉建设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健康促进县创建工作推进会,动员全市上下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打好健康龙泉建设和健康促进县创建攻坚战。

  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出席会议并讲话。

  翁志鸿指出,要深化认识抓创建。近年来,我市不断加大健康龙泉建设投入力度,连续两年实现健康浙江、健康丽水考核“双优秀”,医共体改革持续走在丽水前列,为健康促进县创建夯实了基础。当前,我市正奋力打造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县域样板,将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将建设更高水平的健康龙泉摆在更为突出的位置。各相关单位要紧紧围绕健康促进县创建指标,凝心聚力,对标补短,将每项工作做精、做细、做实,以健康龙泉建设和健康促进县创建的成果检验共同富裕成效。

  翁志鸿强调,要突出重点抓创建。要严守疫情防控这条“底线”,持续深化“源头查控+硬核隔离+精密智控”工作机制,做到全流程、全链条、全人群、无死角闭环管理,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要确保“查漏补缺”到位、“精准自评”到位、“现场迎检”到位、“宣传总结”到位,严之又严开展集中排查整治行动,慎之又慎落实指标自评分工作,精益求精做好迎检冲刺阶段各项筹备工作,线上线下联动宣传营造浓厚健康氛围。

  翁志鸿强调,要压实责任抓创建。各责任单位要严格对照考核要求,压实责任,狠抓落实,全力争高分、少失分。卫生健康局要牵头抓好全市重点公共场所禁烟工作,各机关单位要承担好主体责任,教育引导本单位职工履行禁烟相关规定;市场监管局要加强野生动物交易处罚监管;宣传部门要加强虚假健康广告的监管;文广旅体局要加大酒店、餐饮行业“公筷公勺”的监管;公安交管部门要开展道路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健康办要强化统筹协调,加强闭环管理,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地。

  会上,市场监管局、交警大队作健康龙泉行动工作交流发言,市教育局、文广旅体局作“健康龙泉建设”下步工作发言。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