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斗志 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

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
2021-11-26 来源: 记者:

  本报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 叶驰龙 见习记者 刘茜)11月25日下午,我市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动员部署会,市委书记王忠宝作宣讲报告并动员讲话。他强调,要以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增强斗志,迅速拉开序幕、迅速浓厚氛围、迅速掀起热潮,激励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高扬“丽水之干”行动奋斗旗帜,匠心担当、实干争先,奋力走好新时代赶考路,以优异成就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等市领导参加会议。

  王忠宝强调,要全面增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党的百年奋斗取得的伟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创造的历史经验、新时代共产党人的使命任务,引导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争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红色根脉”的坚定守护者、新时代“重要窗口”的优秀建设者、人民至上的不懈奋斗者、“八八战略”的忠实践行者、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的先行探路者。

  王忠宝强调,要全力确保“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方式出新、内容出彩、效果出色。要解决好讲什么的问题,原汁原味深刻讲,牢记嘱托忠实讲,彰显优势特色讲,更加全面、系统、准确地把握全会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实践要义,努力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争作表率。要解决好谁来讲的问题,坚持领导干部带头讲、专家学者深入讲、青年团体创意讲,第一时间组织学习、开展宣传、谋划实施,把原理讲透彻、把哲理讲生动、把真理讲精彩。要解决好怎么讲的问题,坚持全市域覆盖、全过程把控、全媒介宣传,建立健全责任落实机制、放大特色机制、争先创优机制、效果评价机制、闭环推进机制,一体推进大宣讲活动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社区、进校园、进网站,真正让全会精神深入人心、家喻户晓。

  王忠宝强调,要迅速推动全会精神在龙泉大地落地生根、落地见效、落地开花。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通过大宣讲,进一步增强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紧跟核心的高度自觉,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把握历史规律、找准历史方位、勇扛历史使命,进一步提升“数字化理念、认知、手段”的变革思维,进一步彰显“以百姓之心为心”为民情怀,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加快把宣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

  会上通报了龙泉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广泛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的总体安排。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