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石达)石街道:联合督导为“两代表”换届选举保驾护航

2021-11-26 来源: 记者:

  本报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 通讯员 叶淑婷)“你们村党员代表候选人初步人选公示和人大代表换届选举工作公示、选民名单都粘贴了吗?”“换届宣传、纪律要求工作开展得怎么样了?”近日,石达石街道纪工委联合组织办、街道人大换届选举办事处组成督导组,前往辖区山际口村、秋丰村督导党代表和人大代表“两代表”换届选举工作,查看了解村内公示公告粘贴情况、宣传工作,对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反馈,督促整改到位,并走进农户家中了解换届工作的知晓度。

  为严肃换届选举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此次街道开展的联合督导行动以“能力提升”为总牵引,以“靠前指挥、严肃纪律”为督查中心,通过看现场、访群众、座谈村两委的方式,重点对辖区各行政村纪律教育、工作推进、人选结构、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督查指导,确保严肃换届纪律各项要求落到实处。

  “虽然之前街道也开过换届工作动员会、部署会,但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还有很多不足和疑惑之处,这次督导组的到来,不仅指出了换届工作中的问题,还对疑难点进行了指导讲解,使我们工作方向更明确了。”山际口村党支部书记邱林根表示。

  下一步,督导组将把督导工作贯穿“两代表”换届选举始终,紧盯重点环节、关键步骤,严把换届程序、换届纪律、廉政审查“三道关口”,切实发挥监督指导作用,为换届选举工作保驾护航,确保风清气正、平稳有序。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