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希望小书房 给低收入孩子带去“希望”

2021-11-26 来源: 记者:

  本报讯(记者 金伟红 吴珂娴 通讯员 李兴园)“妈妈,我也有属于自己的小书房啦。以后,我要好好学习。”11月23日晚,小学生小毛坐在崭新的桌子前,兴奋地告诉记者。

  为改善低收入家庭孩子的家庭学习环境,帮助他们形成健康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自主学习能力,团市委积极对接上级相关部门单位,开展“希望小书房”活动,为全市6-16周岁的低收入家庭青少年送希望书桌,布置学习房屋。同时,积极对接全市企事业单位,招聘志愿者不定时上门开展温暖陪伴,辅导孩子们的家庭作业,培养艺术兴趣,丰富课余生活等。

  “目前,全市已经有25位志愿者结对联系25户家庭,给他们的孩子提供帮助。”团市委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希望小书房活动不仅改善低收入家庭孩子的学习条件和环境,也能在他们幼小的心灵中埋下了爱的种子,激励着孩子们勤奋学习、立志成才。

  在市吕家屋小周同学家,记者看到,敞亮的台灯前,志愿者刘茜已经早早来到,为小周兄弟俩辅导功课。在完成当天的作业辅导后,她还帮着预习了第二天的功课内容。刘茜表示,下一步,她们也将积极跟进孩子们的学习、生活情况,为孩子们的健康快乐成长贡献自己一点力量。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