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体育+生态”IP点亮龙泉登山步道

“环浙·登顶11峰”——龙泉黄茅尖站活动举行

2021-11-29 来源: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黄睿)11月27日,“环浙·登顶11峰”——龙泉黄茅尖站活动在龙泉山景区举行,百名来自省内外的参赛选手一同探秘江浙之巅、三江之源。

  本次活动由省体育局、省林业局主办。来自11个市的登山队从11地接力出发,一同登顶全省11座高峰,点亮环浙步道。龙泉登山步道为环浙步道龙泉段,总长超过500公里,跨越龙泉3059平方公里市域,分布在各个乡村。登山步道途经钱江源—百山祖国家公园,串联海拔1929米的江浙第一峰黄茅尖,沿途自然风光秀丽,不仅能欣赏到原始森林,还能一睹江南的高原风貌。

  “来到江浙第一高峰,感觉心情非常舒畅。”参赛选手包伟兴说,这次活动不仅为他们提供了打卡“新地”,而且通过直播可以让更多人身临其境般地感受到龙泉山的魅力。

  据悉,活动以全程不间断直播的形式,通过环浙步道示范段展示、数字化平台打卡、活动融媒宣传等内容矩阵化传播。并设立农特产品展会,围绕百山祖国家公园(龙泉区块)建设,打通“两山”通道,发展户外运动产业,培育步道富民经济带,助推体育产业发展,实现“点绿成金”。

  “本次活动,是一次‘体育+生态’产业融合的全新探索,对践行‘两山’理念,用好跨山统筹‘金钥匙’,打造户外运动天堂,建设大花园核心区具有重要意义。”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借“步道经济”之东风,激活龙泉山道资源作用,为我市“体育+生态”文明建设助力赋能。

编辑:张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