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动态新闻 >>正文

上垟:“口袋书”让六中全会精神“随身带”

2021-12-0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见习记者  吴根武  通讯员  季晓)近日,上垟镇印发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学习手册口袋书,供全镇党员干部村民学习使用。用“口袋书”充电,让“小手册”发挥大作用, 上垟镇从细微处入手,不断创新学习载体,积极探索主题教育新思路、新方法。

  《学习手册》内容包含“8个数字”带你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六讲六做”两个板块,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等知识进行了言简意赅的解读。所有内容均来源于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媒体。

  “这样就简单方便多了,随时翻看,随时学习。”上垟镇“源底红”志愿队走进源底村老党员谢义和的家中,为他送上“口袋书”,还为他讲解其中的内容。谢义和已经94岁高龄,入党63年。“我很少出去,获得外面信息的渠道也少了,偶尔就是通过电视看看新闻。”如今,“口袋书”在手,可以时刻学,反复学,常学常新,不断巩固,真正做到入脑入心。

  上垟镇是现代龙泉青瓷的发祥地,拥有青瓷企业、作坊300多家。上垟镇以“口袋书”为媒介,将大道理“讲小”“讲实”,讲到大家心坎上,实现“刻骨铭心”。龙泉市昌宏瓷业有限公司预备党员徐明挺正在创作一款以十九届六中全会为主题的青瓷作品,他告诉记者,通过“口袋书”展开学习,实现了学习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学习贯彻成效可以很好地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