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普惠共享 加“量”不加价

我市积极推进“浙丽保”征缴工作

2021-12-0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吴根武  通讯员  方雨平)“已经参加了基本医疗保险,自己又买了大病商业保障险,还有必要买这个吗?”“‘浙丽保’是政府主导的纯公益补充医疗保险,是对基本医疗保险的有力补充。它保障范围大,保障力度强,参保了就相当于得到了一份强有力的保障,建议您参保哦。”12月3日,在龙渊街道大洋小区,记者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在耐心地为居民们解读“浙丽保”最新政策和参保操作流程。

  “浙丽保”是民生领域破题的一项重大改革。据悉,“浙丽保”待遇清单是动态调整的,不仅扩大了保障范围,还增设了保障待遇。“浙丽保”清单覆盖基本医保范围外的自费药品和自费诊疗服务项目以及符合相关规定的自费医用材料,具体数量由原来671个自费药品、31个自费诊疗服务项目及符合相关规定的自费医用材料,扩大到699个自费药品、70个自费诊疗服务项目以及符合相关规定的自费医用材料;对保障范围中“浙丽保”起付标准1.8万元(不含大病保险起付标准以下费用)以下部分增设三档待遇。以上保障均追溯至2021年1月1日起执行。

  “听了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以后,我觉得今年的优惠条件更好了,参保价格还是一样,很划算。”大洋社区居民李丽芬说,“浙丽保”对于群众来说是一个很好的保障,回去后会动员全家都参保。

  自2022年度征缴工作启动以来,我市集中力量全面部署,积极引导群众、发动群众“主动参保、率先参保” ,市医疗保障局切实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研究形成工作任务清单;热线电话24小时回复解答相关问题;在市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大厅,增设了“浙丽保”咨询服务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提供“浙丽保”政策咨询和个人参保信息查询,进一步加大“浙丽保”2022年度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窗口办事效率。

  “我们对医疗保险服务中心大厅值班人员进行了岗前培训,梳理常见问题,提出解决措施,确保真正做到为办事群众答疑解惑,极大推进了‘浙丽保’征缴工作,并将市直各单位、企业、乡镇(街道)分成三组,由对应的专班工作小组负责开展‘浙丽保’2022年度征缴宣传工作,做到全面覆盖参保对象。”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全方位推动“浙丽保”政策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进家庭,通过实实在在的案例,阐释“浙丽保”功能作用,全面提升群众的认可度和参保积极性,高质高效完成参保征缴工作。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