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根治欠薪行动 让农民工安心回家

2022-01-19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蒋加丽  通讯员  张建辉)近日,在我市工作的河南农民工黎某等9人看着银行卡中刚到账的工资安心地踏上了回家的旅程,临行前专程到市人力社保局,感谢他们帮助自己追回拖欠的工资。

  据了解,黎某等9人在我市某工地从事木工工作,春节临近,但20余万元工资却未能及时到账,且经多次协调未果。接到黎某等人的投诉后,市人力社保局马上联系工程负责方要求其派人处理,负责人当场核实工资,并通过农民工工资专户支付了黎某等9名工人工资,让他们安心回家。

  春节是我市“根治欠薪”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自2021年11月初开展专项行动起,我市重点关注房地产开发项目、校外教育培训机构、低小散加工企业等高风险领域。针对重点在建项目,市人力社保局会同建设局、交通运输局、水利局、经济开发区等部门开展执法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阅台账、现场核查等方式了解六项制度落实情况和工资发放情况,督促项目部及时摸清年前应付工资底数,确保工资专户额度充足,畅通工资支付流程,确保农民工工资足额支付。

  截至目前,本次专项行动累计抽调15人参与检查重点在建项目60余次,督促企业整改劳资台账问题230余个,累计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120余万元。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深入推进“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对存在的欠薪隐患及时处置,做到早谋划、早部署,实现欠薪隐患早发现、问题早处置,为做好春节前的欠薪“清零”工作奠定扎实基础。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