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全力打造门户重镇 坚定走好品质之路

2022-01-2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安仁镇党委书记  张炜

  市第十五次党代会吹响了“全面复兴剑瓷之都,奋力打造品质龙泉”的行进号角,报告是引领安仁镇“聚力建功龙泉复兴,奋力打造品质安仁”的“纲”和“本”。安仁镇将坚决扛起建设“城市东门户”的使命担当,奋力加快安仁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步伐,为打造“产城融合、领跑共富”的门户重镇而努力奋斗。

  下一步,我们将沿着党代会精神的指引,结合安仁实际,重点突出“门户重镇”建设,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

  一是立足工业强镇,把兴工业作为打造品质安仁的“主引擎”。“门户重镇”,重在工业。提高产业层次,推动木质玩具产业向高端化集成、泵阀产业向深度化延展。全速推进昌文二期工业平台建设,逐步构建“两区多点”发展格局。系统开展工业低效用地“腾笼换鸟”,切实推进“亩均论英雄”改革。抓紧抓实“双招双引”生命线,着力引进一批龙头企业落户昌文区块。谋深谋足“一库两清单”,谋划对接超大型储能站、泵阀精密制造延链项目等科技型税源型项目。

  二是立足生态美镇,把提能级作为打造品质安仁的“硬支撑”。“门户重镇”,门户要美。稳步推进城镇综合体项目,扎实开展道路管网改造提升,系统实施老旧小区“微改造”工程,改造提升“鱼头一条街”,打造高辨识度的“鱼味古镇”集镇品牌。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充分利用山海协作契机,大力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创建工作,稳步推进垃圾分类、“公厕革命”“五乱整治”等工作,营造颜值高、产业兴、人气旺的品质人居环境。

  三是立足平安治镇,把稳基层作为打造品质安仁的“压舱石”。深入推进“党建+”工作机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发力打响“永和萤火”党建品牌,激励党支部和党员在集体增收、项目攻坚、矛盾调解等领域带头发挥作用,努力把各级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深化“四平台”建设运用,构建高效矛盾纠纷化解机制,稳步解决历史遗留问题,积极化解信访存量,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生态。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