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赓续初心打造品质教育 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

2022-01-2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  曾国健

  市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全面复兴剑瓷之都、奋力打造品质龙泉”,我市教育系统将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跑出教育加速度,办好品质教育。

  一是突出资源配置品质,实施教育布局优化工程。以提升教育现代化水平监测指数为目标,以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市、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市创建为抓手,实施教育资源扩容增量行动,确保二中、四中扩建和五中新建工程如期投入使用,加快南大洋幼儿园、翡翠滨江配套园等项目建设,公办园幼儿就读比列提高到50%以上。

  二是突出开放创新品质,实施教育人才振兴工程。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创新高端教育人才引进、教师职称聘任激活等机制,实施校长后备人才培养、青年教师成长“两项计划”和班主任星级评定、名优教师培育、在职教师学历提升“三大工程”,提高师资队伍引育成效。

  三是突出教育教学品质,实施立德树人铸魂工程。锚定提质目标,强化质量管理,实现小学综合素养评价体系更趋多元,初中优质资源覆盖面达到80%以上,普高教育自信度满意度明显提升,中职教育产教融合成果进一步彰显。深化“五心”德育品牌,加强思政教育,搭建学生体育、艺术、科技等素养展示平台,增强德育实效。

  四是突出人文匠心品质,实施教育服务惠民工程。凝心聚力抓“双减”,推进义务教育课后服务“5+2”模式全覆盖,强化校外培训机构监管,让孩子回归学校、教育回归本真。实施学校食堂、宿舍改造提升工程,以“父母之心”办食宿,保障我们的孩子健康成长。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