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丽水市委宣传部来龙指导我市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合试点阶段性工作

2022-01-2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亚成  见习记者  刘茜)1月18日,丽水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率队来龙调研指导我市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综合试点阶段性工作。

  去年以来,我市对标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靶向瞄准山区县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进难、转换难、量化难”等“痛堵难”问题,以优秀传统文化为切入点,构建“三三三”工作模式,建立健全任务清单化、运行制度化、问责落地化,着力打造工作推进、风险防控、组织保障“三个闭环”工作机制,推动了浙西南革命精神弘扬、高质量绿色发展、新时代剑瓷文化传播,夯实了基层阵地、传播阵地、共识阵地建设基础,走出一条以“文化自信+绿色发展”为驱动的山区高质量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新路子。

  座谈会上,在听取我市有关部门、乡镇就试点工作阶段性成效的汇报后,丽水市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要求,要增强自觉,提升认识。充分认识综合试点工作是省委赋予龙泉的重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进综合试点工作,力争形成具有龙泉辨识度、可供复制推广的思想成果、实践成果、制度成果。要积极探索,大胆创新。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探索推进“三三三”工作模式,完善提升“三个闭环”工作机制,形成部门协同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不断提炼,总结经验。坚持边试点边推行、边总结边提高,加大宣传力度,加强调查研究,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不断巩固和深化综合试点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