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紧扣发展 强化保障 不断提升区域竞争力

翁志鸿调研发改、财政、统计、审计、国资等工作
2022-01-21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季丹  王亚成)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广泛征求对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的意见建议,1月1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专题调研发改、财政、统计、审计、国资、应急管理、税务、大数据、行政服务、机关事务等工作,研究谋划2022年工作思路和举措,奋力打造品质龙泉。

  汇报会上,翁志鸿听取了市发改局、财政局、统计局、审计局、应急管理局、税务局、国资办、大数据发展中心、行政服务中心、机关事务保障中心、国调队等部门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思路汇报。

  翁志鸿强调,要紧扣发展主题。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不动摇,牢牢把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和着力点,以更高的标准、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不断提升区域竞争力。要坚持产业为基、项目为王,主动对接重大政策、重大机遇、重大项目,编制完善“一库两清单”,进一步提升谋项目水平、加强推项目力度,做到谋划、争取、建设、保障一批项目。同时,发改、统计等部门要加强宏观经济运行的监测和分析,当好市委市政府的参谋助手。

  翁志鸿强调,要弘扬改革精神。围绕国企改革工作,全面摸清、盘活国资家底,健全完善激励机制,不断提升公司经营能力、项目包装能力、资金融资能力、落地落实能力,切实推动国有企业做大做强。要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数字化改革的决策部署,强统筹、重应用,提高数字化改革项目绩效,加快建设“益林富农”等特色应用场景,努力打造更多具有龙泉特色的数字化改革标志性成果。

  翁志鸿强调,要强化保障能力。千方百计开拓财源,优化支出结构,加强资金统筹,用好税收政策,集中财力办大事,提高财政管理质效,为推动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切实提高行政审批效率和服务能力,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要补齐短板弱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一手抓能力提升,一手抓难题破解,敢于担当、善于担当,不断提升自身能力。要增强底线思维,以“万无一失”的要求避免“一失万无”,加强隐患排查,加大整改力度,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加大债务风险监测预警和防范化解处置力度,坚决防控金融风险。要加强审计督查,防范廉政风险,做到履职到位、依法行政。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