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西街:直播售卖竹制品 关爱好人送温暖

2022-03-04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黄睿  通讯员  郑裕婷)“大家可以非常直观地看到,这些都是由竹子精心制作成的一个个具备实用性的艺术品……”近日,一场以西街街道携手物产中大集团“关爱身边好人”暖心行动为主题的直播售卖专场活动在西新社区开展,“8090青创营”干部和手工艺人季光明正通过直播平台,为网友介绍由季光明制作的精美竹编制品。

  据悉,今年48岁的季光明是西街街道河平村村民,在中山西路经营一家竹木手工店,曾上榜2019年度“浙江好人榜”孝老爱亲好人。由于妻子患重症,医疗费用高昂,哥哥患有精神疾病,常年需要人监护,季光明一人扛起了家庭的重担,生活上面临着很大的压力。西街街道了解到季光明的困难,立即决定通过直播的方式帮助他售卖竹制品。

  与此同时,在了解到季光明家的情况后,物产中大集团当即决定加入到这次暖心行动中来,第一时间和他本人取得联系,由集团结对帮促工作组常驻人员孙煜栋给季光明送去了慰问金,并承诺将通过集团线上的各个平台帮助他售卖手工竹制品,解决实际困难。

  “自从妻子生病后,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每天还面临高额的医药费,对于做手工艺品的我来说,解决销路问题和打开线上市场非常重要。”季光明说,此次直播专场活动让他接到了许多通过线上交易方式的新订单,也有很多市民前来店里了解他的手工制品,破解了销路不畅的难题,给身陷困境的他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让他感到非常高兴和暖心。

  “竹编工艺品不单单是一件产品,背后其实蕴含着博大精深的优秀文化。斩竹、开竹、起皮、开篾、编织……竹制品的每一道制作工序都十分考究,对于传统手工艺来说,要有传承首先要有市场,手艺人要有收入、有盼头。通过这种方式,不仅可以让大家了解到西街的传统技艺,让手艺人在付出的同时得以反哺,还可以提高知名度,提升销量。”西街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传统手工艺的生产模式以个体店铺为主,缺乏营销推广能力,街道将通过线上线下齐发力的形式,帮助季光明售卖解决生活难题,让他感受到温暖关爱,将“为群众办实事”的理念融入到日常工作的方方面面、点点滴滴,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初心。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