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乡镇城区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管理推动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2022-03-1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黄睿)3月16日,我市召开乡镇城区党群服务中心规范化管理工作座谈会。

  会议举行了授牌仪式,向龙南乡、屏南镇、道太乡、宝溪乡、城北乡5个乡镇颁授城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牌子。在随后的交流环节中,剑池街道、龙南乡、屏南镇、市行政服务中心、市民政局等单位负责人分别交流发言,介绍了乡镇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情况、梳理存在的问题,并围绕如何进一步提升规范化管理水平、加强人员管理、探索进城人口管理新举措等进行深入交流探讨。

  如何让乡镇人口进城之后更好融入城市?如何加强社区化管理?这是城乡一体化新形势下的新领域、新课题。加强乡镇城区党群服务中心的规范化管理,是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的需要,是统筹城乡管理力量的需要,也是机关效能革命的需要。下一步,我市各乡镇(街道)将根据实际,创造性地思考谋划,研究制定符合本地的管理办法,把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办好、用好,更好地发挥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在服务群众、联系群众和提升乡镇治理成效方面的突出作用。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