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18项助企惠民政策为企业纾困解难

2022-03-2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叶萍  黄睿  通讯员  陈斌)“往年组织员工培训要企业自己出钱,自从岗位培训扶持政策出来后,减轻了企业的压力,培训人员也增多了,去年公司享受培训补贴的人数达30%。”3月22日,浙江新劲空调设备有限公司行政负责人王传军点赞市人力社保局的助企惠民政策。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振企业发展信心,我市相继出台了许多“硬举措”,从更高格局、更深层次、更广范围、更大力度助推龙泉高质量发展。市人社局聚焦企业群众“急难愁盼”,清事项、减材料、加补贴、优服务,梳理汇总减负稳岗、技能培训、人才支撑、用工保障、创业扶持、就业见习等6大方面18条助企惠民政策,着力打造服务和效率最优、成本和负担最低的“营商环境升级版”。

  在此助企惠民政策扶持下,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见习基地吸纳了大批大学毕业生前来见习。见习人员可按规定享受见习补贴、补缴养老保险补贴和缴纳综合商业保险补贴。见习补贴还可用于见习基地对见习人员的指导管理费用。

  “在企业招才的过程中,政府从资金、社保等方面给予了我们很大的支持,让我们有更多的人力物力投入到人才培养中。通过政府的牵线搭桥,我们这几年和贵州、甘肃、黑龙江等地建立了密切联系,每年他们都会为我们输送一批毕业生。”浙江国镜药业有限公司人事负责人万芬芬说,18项助企惠民政策不但为企业引才拓宽了渠道,也让外来的员工对龙泉更有归属感,为企业稳定员工队伍、健康发展提供了非常大的帮助。

  “2021年已累计向用人单位发放补贴350余万元,向个人发放补贴800余万元,社保费减免1533万元,目前为止累计为企业减负2700余万元。”市人力社保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做好助企惠民政策的宣传落实工作,让更多的企业就业人员享受到政策福利,为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