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拧成一股绳 奔向共同富裕

市委社建委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2022-03-2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金伟红  吴珂娴  通讯员  范季菁)3月22日下午,中共龙泉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贯彻落实省委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推进大会和省委、丽水市委社建委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完善机构运行机制,部署谋划市委社建委下一阶段工作。

  去年11月中下旬,我市在丽水9县市(区)中最快开展并高效组建社会建设委员会,扎实推进基础工作,有力探索实践路径。2021年,我市在26县发展实绩考核中实现“六连优”,系全省唯一,并以全省第一名的成绩创成首批大花园典型示范县,“益林富农”多跨场景应用列入浙江省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典型案例清单。

  成绩来之不易,经验弥足珍贵,未来更加期待。聚焦“奋力打造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推动共同富裕县域样板”总体目标,会议还审议通过了《中共龙泉市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工作规则(送审稿)》和《龙泉市“扩中”“提低”行动方案(2021-2025年)(送审稿)》,对市委社建委工作主要职责、会议制度等进行了明确。

  接下来,我市将紧紧围绕《“扩中”“提低”行动方案》,聚焦民生关注领域,借智借力“数字化”服务平台,主要围绕促增收、优分配、提能力、强产业、重帮扶、减负担、扬新风七大路径,实施技术工人、科研人员、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者、高校毕业生、新型农民等九大群体激励计划。

  在激励计划中,明确提出要大力培育剑瓷龙泉匠心人才,建立技术工人收入增长机制,建立科研人员引进培育机制,强化科技成果转化长期激励机制等,以机制创新为人才发掘、培养提供环境保障。同时,要大力培育市场主体,支持高校毕业生招引力度,并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扩宽农民增收渠道,力争到2025年,基本形成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体的橄榄型社会,为“品质龙泉”建设贡献力量。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