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剑池街道水南村书堂畈区块征收补偿协议正式生效

2022-03-25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王亚成  季丹  见习生  刘乐)截至3月20日晚,龙泉市城市更新·未来社区—水南区块项目剑池街道水南村书堂畈区块已完成签约112户,超过法定的生效比例,意味着该区块征收补偿协议正式生效。

  剑池街道水南村书堂畈区块位于南国花园酒店对面,总占地面积14137.3平方米,涉及4个生产队129户,是龙泉市城市更新·未来社区—水南区块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该地块历史遗留问题多、情况错综复杂,剑池街道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推进征收工作。

  个别村民对征收工作不配合,征收组上门老吃闭门羹,被征收户电话时常打不通……征收工作任务艰巨,遇到的困难不少。

  街道干部梅观龙带领的征收一组负责60户农户的征收工作,牵涉土地面积6400多平方米。面对困难,征收一组的工作人员主动靠前,耐心上门摸情况、做工作,用行动赢得了被征收户的信任和支持。

  “征收这块地,开始我们是不同意的。街道、水南村的干部就反复做工作,讲了建设这块地对水南村的好处,后来我们也慢慢地理解了,就同意签约了。”被征迁户周木根说。

  在此次征收工作中,水南村村两委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水南村党总支书记刘建云带领村两委班子身先士卒,主动出击,共走访被征收户500余人次,妥善解决实际问题10余件。仅3月6日一天,就有12名党员带头签订征收协议。

  下一步,剑池街道将做好地面附着物的清点和补偿工作,做好整个区块的清表,加快推进未来社区建设。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