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旁听案件庭审警示教育“零距离”

2022-03-2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周彩萍  徐杰)3月24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原党组书记、局长罗新海涉嫌受贿罪一案在市人民法院开庭审判。全市各级党员干部通过观看“云庭审”接受了警示教育,10万+的“云观众”在线收看。

  经查,2003年至2017年,罗新海在担任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市国土资源局党委书记、局长,市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非法收受他人财物,为他人谋取利益,数额巨大,其行为已构成受贿罪。

  “庭审的过程是以案促改的过程,更是学习的过程。”观看直播后,市纪委市监委第四纪检监察室干部赵文斌说,“很多党员干部被‘围猎’,就是从与老板吃吃喝喝开始,如何系好第一颗扣子是党员干部永恒的课题。”

  越是身边事越能直击心灵。“观看了‘云庭审’后,我深感震撼。交通领域项目多、资源多、风险大,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也多。作为一名交通运输局的领导干部,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我将严格践行‘三清单一承诺’,把握好亲清原则,构建良好的政商关系。”市交通运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柳春峰表示。

  两个多小时的庭审,让旁听者真切感受到违纪违法带来的惨痛教训,也为昔日的好干部沦为阶下囚感到痛心。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反面典型当做一面镜子,吸取教训,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牢记宗旨意识,扎扎实实干事创业,干干净净做人做事。

  近年来,市纪委市监委高度重视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做深做实案件查办的“后半篇文章”,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强化底线思维,守好纪律红线,真正达到以案肃纪、以案释法、以案促改的效果。

  “旁听庭审是一堂鲜活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平时,我们的警示教育主要针对党员干部,现在,‘云上’的警示教育让老百姓也参与进来,有利于在全社会涵养清正廉洁的价值理念。”市纪委市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