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时不我待 只争朝夕 干出抓项目扩投资新热潮

我市扩大有效投资暨重大项目推进会议召开
2022-03-2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崔建霞  季丹  袁俊龙  王亚成)3月25日上午,我市扩大有效投资暨重大项目推进会议召开,总结分析前阶段抓项目扩投资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市委书记王忠宝出席会议并讲话。王忠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丽水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省“扩大有效投资、抓好重大项目”专题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干出抓项目扩投资新热潮,为全面复兴剑瓷之都、奋力打造品质龙泉提供硬核支撑。

  市委副书记、市长翁志鸿主持会议。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王忠宝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市扩大有效投资和重点项目建设所取得的成绩。他强调,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增强抓项目扩投资的新自觉。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深刻认识抓项目扩投资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动力源泉、是调整产业结构的关键举措、是推动共同富裕的必由路径,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把更多精力聚焦在项目建设上,把更多担当和作为体现在抓项目建设上。

  王忠宝强调,要提速推进、闭环服务,干出抓项目扩投资的新热潮。要在深度谋划上下功夫,对项目的可行性、土地资金等要素情况进行充分论证、通盘考虑,做到思考有深度、谋划有准度。要在精准招引上下功夫,下非常之功推进“双招双引”战略性先导工程,突出专业化招引,突出产业链招引,突出招大引强,切实做大发展增量、增强发展后劲。要在全速推进上下功夫,按照“签约项目抓落地、落地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问题项目抓整改”的要求,以钉钉子的精神,全力以赴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要在闭环管理上下功夫,坚持一切盯着项目看、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推进政策处理清零、要素保障到位、营商环境优化,推行项目全生命周期服务管理,做到项目推进到哪里,服务保障就跟进到哪里。

  王忠宝强调,要擂台赛马、实干争先,汇聚抓项目扩投资新合力。要全面压紧压实责任,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统筹联动、合力推进。要健全重大项目推进机制,形成发现问题、查找成因、梳理方案、落实交办、督查销号的闭环管理模式。要营造比学赶超工作氛围,落实好“赛马”“晾晒”机制,强化实绩考核,更好地激励广大干部实干争先、抓好落实。

  会上,各副处以上领导领办了重大项目,各市直部门、乡镇(街道)签订了固定资产投资、“四个一批”重大项目推进及项目谋划任务责任书,市发改局、建设局、浙江龙泉经济开发区、经合中心、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作了表态发言。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