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大抓落实 善抓落实 推动发展 努力以实干实绩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来龙调研重要指示精神
2022-03-2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记者  林欣颖  袁俊龙  王亚成)3月25日,我市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省委书记袁家军来龙调研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部署了我市贯彻意见。市委书记王忠宝主持会议。翁志鸿、叶石玄仙、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书记袁家军来龙实地调研,为我市发展精准把脉,让我们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全市各级要深刻感悟省委对推动山区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特殊厚望和殷切期待以及对我市发展的关心重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省委书记袁家军来龙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大抓落实、善抓落实、推动发展,努力以实干实绩向省委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会议强调,要突出创新引领、改革赋能,激活争先跨越的澎湃动能。要突出创新链、产业链、人才链“三链融合”,赋能汽车零部件、健康医药、竹木加工、剑瓷经典等产业高质量发展。要以科技强农、机械强农“双强行动”为抓手,高标准推进“三位一体”农合联改革,迭代升级“益林富农”等数字化应用场景,助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要大力开展省物流示范县综合改革创新试点,推进服务业标准化项目建设,加快数字生活新服务发展。

  会议指出,要突出厚植优势、放大特色,擦亮争先跨越的金字招牌。特色就是优势,就是竞争力,就是新空间。要持续放大文化特色,变非遗文化为文化品牌,充分发挥生态优势,变最美生态为美丽经济,打造更多富引爆效果、有示范效应、具推广意义的“金名片”,加快培育形成“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的比较优势。

  会议要求,要突出党建统领、整体智治,筑牢争先跨越的坚实底盘。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强化“大综合一体化”行政执法改革与城事共治、“县乡一体、条抓块统”等深度融合,促进基层治理“一中心四平台一网格”体系与疫情防控“七大机制”融通,真正构建起党建统领下的整体智治体系。

  会议要求,要突出赛马比拼、实干奋斗,汇聚争先跨越的磅礴伟力。要全面推进营商环境建设,持续狠抓作风效能革命,扎实开展“互看互学·互比互评”争先创优活动,全方位践行新时代“龙泉精神”,在全市营造起“以上率下、实干奋斗”的浓厚氛围,引导干部始终实干、苦干、扎实干,齐心协力加快推动我市实现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等参加会议。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