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锦溪镇:杂物搬走了 民心舒畅了

2022-04-08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婕)“罗同志,真的是太感谢你了,堆放在我们村公用场所的杂物终于搬走了!”日前,锦溪镇中锦村村民张某来到镇办公室,激动地对镇里的信访干部罗红卫表达了感谢之情。

  今年1月21日,是锦溪镇主要负责人参与信访工作的“周五开门接访日”。张某来到镇信访办反映说,中锦村有一旧小料厂,闲置之后多年来一直被附近几户村堆放杂物,不仅侵占公用场所,还对周边环境卫生产生了极大的影响,要求政府予以整治。

  认真倾听了村民的诉求后,该镇主要负责人当场与信访工作人员进行了研判,并到现场核实情况,承诺一定尽力解决这个多年遗留问题,给村民一个满意的答复。

  2个月来,执法部门与镇村干部多次上门做相关农户的思想工作,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农户们也认识到自己行为的不妥,清空了堆放的杂物。

  群众利益无小事。信访工作是了解民意、体察民情、联系群众、接受群众监督的重要途径,锦溪镇自开展“周五开门接访日”活动以来,开设了“书记联络直通车”“便民信箱”等通道,为更直接、更畅通、更有效接待来访群众提供便利,全力保障群众合理合法诉求,切实维护信访秩序稳定。据悉,今年以来,该镇已接待来访群众13批35人次,化解矛盾2起。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