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我为群众办实事 >>正文

公积金贷款减轻刚需购房压力

2022-04-27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龙泉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雅馨)日前,丽水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新政策,明确自2022年4月6日起提高职工首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购买首套自住住房的住房公积金最高额度。双缴存职工由50万调整为70万元单缴存职工由25万调整为35万;降低首套房首付比例为20%;公积金贷款期限调整为“最长不超过30年”。

  “我刚申请的公积金贷款额度可由25万元提升到35万元,年限也可调整为30年。通过计算,额度和年限调整后可以省下4万多元的利息,这极大地缓解了我的还款压力,真的太幸运了。”市民赖先生说。

  政策出台后,便有不少缴存职工咨询相关政策问题,截至4月26日,市公积金中心已受理12笔享受新政策福利的公积金贷款,贷款金额总计511万元,按照旧政策仅能贷375万,金额提高136万,对于刚需购房贷款的职工来说减轻不少压力。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