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互看互学互比互评 这些乡镇(街道)都很拼

2022-05-16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开栏的话:为进一步提升效能、提增效益、提高效率,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见识见效,营造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市委、市政府决定在全市开展互看互学、互比互评,争先创优活动。比出你追我赶的快节奏,拼出争先进位的好氛围。目前,各乡镇(街道)已提前进入比拼节奏,一种你追我赶、争先创优的项目建设氛围在全市蔓延。

  龙渊街道

  全力以赴推项目  带动村民增收致富

  “‘互看互学’马上就要开始了,大家还得再加把劲,不要松懈。”5月13日下午4时30分,暂时完成了一天的各项工作后,龙渊街道相关负责人又紧急召集干部们商讨“互看互学”迎检事宜。

  这是龙渊街道近期的工作常态,只要一有空闲,工作人员就会一起对各项任务进行梳理盘点,查漏补缺。随后,他们赶到村头村竹木小微企业园项目现场,进行再一次实战演练。虽然下着雨,户外的施工作业不便开展,工人们仍然没有停歇,正在厂房内忙碌地清洗室内场地。

  大到工程进度,小到物件摆放,大家都要反复讨论研究。只要有空,他们就到现场,跟踪了解场地整治得怎样,工程推进到了哪一步。经过不断的调整,近段时间以来,园区的面貌发生了显著的改变。

  “沿线路面还有一些建筑垃圾需要清理。”“室内物品要堆放得更加整洁。”……晚上6时,龙渊街道相关负责人一行赶回办公室,如同往常一样,又马不停蹄地对当日的演练进行了复盘总结,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规划部署。

  除了街道工作人员,项目所在的村头村也参与到了查验修整的队伍中,每天都安排人员到项目现场进行监督。大家都在全力以赴把项目建设好,带动村民就业增收。

  为村民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改善就业环境,促进村集体经济“消薄”增收,这正是村头村竹木小微企业园项目建设的初衷。据了解,竹木产业是张村、村头村的支柱产业,由于一些厂房建设年代较早,存在安全隐患,龙渊街道谋划建设了竹木小微企业园项目,旨在吸引一批具有发展潜力和有发展动力的企业入驻,从而同步实现村产业发展、环境保护、集体增收和农民增收。

  西街街道

  全力集聚优质项目  重点项目落地生根

  今年4月,在收到即将开展全市乡镇(街道)“互看互学”现场观摩、集中点评的活动通知后,西街街道立即动员部署,围绕“项目建设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这一主题,主动出击、精细布局,全力集聚优质项目、重点项目落地生根。

  据了解,在前期准备过程中,西街街道制定了《“互看互学”争先创优活动比看项目工作方案》,明确人员分工,将责任细化。同时,举办街道“互看互学”村主任工程项目大比拼活动,由11个行政村围绕重点项目、品牌亮点、资源优势对项目进行讲解,并通过“实地观摩”的方式,看亮点、找差距。最终,确定了唯珍堂铁皮石斛“白云山居”森林康养项目代表西街街道参加龙泉市第一次乡镇(街道)“互看互学”现场观摩活动的展示项目。

  该项目总投资3800万元,用于建设铁皮石斛中药材产业园,挖掘“绍翁故里”名人民居和耕读文化,打造“诗画岩后”民宿村,以产促旅,农文旅融合发展,打造富春山居式“白云山居图”的共同富裕示范样板。

  5月14日,在西街街道唯珍堂铁皮石斛“白云山居”森林康养项目现场,项目设施建设正在如火如荼。记者看到,西街街道相关负责人就项目点行程、汇报材料、观摩路线等具体情况,与相关工作人员正在认真讨论、细致研究,并带着街道干部对现场展板内容、展示产品一一检查,就发现的问题现场督办,不遗漏任何一个环节。

  在筹备过程中,西街街道充分发挥青年力量作用,通过“8090青创营”干部出谋划策,以青春品质助推工作高质量开展。

  “针对现场的展板设计,我们前前后后进行了多次修改。每制定一个版本,小分队都会针对一字一句、图片细节等进行逐一讨论,确定展板能够呈现出最好的效果,把项目更加完美呈现给大家。”西街街道青年干部陈鸿说,青年干部工作小分队将全力以赴,真正把筹备工作做到细致、精致。

  住龙镇

  互看互学补短板  比学赶超勇争先

  “首先我们看到的是生活区,这第一个集装箱是我们用五个集装箱拼装成的接待中心……”

  5月13日,住龙镇党委负责人与工作人员一起在住溪红色经典游学基地项目现场进行实战演练,模拟当天活动流程。这是他们第三次演练了,每次演练,大家边看边完善、边看边学,发现问题、查找不足。

  “‘互看互学’是个特殊的考场,说句实话挺有压力的,乡镇之间各有特色,要取得好成绩,我们全镇干部都要下苦功夫,积极认真地筹备。”住龙镇党委负责人告诉记者。

  连日来,住龙镇依照“互看互学”现场观摩活动责任分解表再次对任务逐项进行梳理和部署,精心筹备,周密部署,全面备战。最终,确定比拼的项目是住龙红色研学基地项目,眼下已经完成70%的工程量。

  据了解,该项目主要建设集装箱式接待中心、食堂、宿舍和素质训练设施等,打造一座含军事拓展、农事体验、户外休闲、单位团建等融合全域研学概念的中小学生素质拓展、企事业单位团建基地。项目计划今年8月底前完工并投入使用。

  住龙镇党委负责人介绍,项目的建成,将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带动农民增收和村集体经济发展,进一步丰富住龙景区旅游业态,有效促进住龙镇文旅产业发展。

  记者  袁俊龙  吴珂娴  叶萍  黄睿  周彩萍  徐杰  陈昱伶

编辑:季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