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一把手”上台打擂 项目建设比拼动真格

2022-05-18 来源: 记者:

  本报讯(记者 崔建霞 袁俊龙)5月17日,我市召开乡镇(街道)“互看互学”活动集中点评会,19个乡镇(街道)负责人继续登台“打擂”,接受现场测评,旨在以项目比拼的方式,晾晒成绩、查摆现状、发现不足、学习借鉴、相互提高,推动乡镇(街道)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主动谋划项目、推进项目、落实项目,以项目引领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从而实现共同富裕。

  市委书记王忠宝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叶石玄仙、市政协主席刘赤波等副处以上领导参加会议。市委副书记李舜主持会议。

  会上,各乡镇(街道)“一把手”依次上台,围绕项目谋划、短板问题、下步攻坚争先举措等内容,结合PPT演示,逐一进行展示汇报。台上激烈比拼、亮点频出,台下观摩学习、现场打分,赛马比拼、争先创优氛围浓厚。

  叶石玄仙、刘赤波、李舜等市领导分别对前一天乡镇(街道)“互看互学”活动现场观摩情况进行了一一点评,指出了抓项目中存在问题,帮助各乡镇(街道)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目标。

  王忠宝指出,此次“互看互学”活动,各乡镇(街道)把工地当作工作阵地、把工作的现场当作项目战场、把项目当作主攻方向,以“奋力一跃”的姿态,全力拼项目、比速度,体现了追赶比拼有氛围、干事创业有担当、工作成效有亮点,争先创优的氛围已经开始形成,凝心聚力谋项目的合力也开始呈现。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不足的地方。当前,各乡镇(街道)对标市委要求还有差距,对标先进乡镇还有差距,对标自身目标还有差距,要通过发现问题,找准差距、精准定位,为下一步工作开展找到切口。

  王忠宝强调,要高标推进,奋力赶超。各乡镇(街道)要以“互看互学”活动为契机,自我加压、拉高标杆,持续提高发展速度、发展质量和发展效益。具体要抓好五方面工作:一是集中力量抓项目建设。始终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盯着项目干”,当好项目“操盘手”“指战员”,立足系统谋项目,放大优势引项目,统筹协调推项目,求真务实抓项目,强化要素保项目,切实做到千方百计谋项目、全力以赴扩大有效投资。二是凝心聚力抓产业发展。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切入点,坚持走“产业化、特色化、融合化、市场化、品牌化”产业发展道路,一心一意发展好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三是千方百计抓富民增收。一方面抓好富民工作,大力开展农业“双强”行动,持续深化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深入实施“扩中”“提低”行动,促进农民增收;另一方面推进改革强村,深化农村承包地、闲置宅基地、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三块地”改革等工作,提升村集体经济的“造血功能”。四是系统谋划抓改革创新。强化党建统领,全面提高乡镇(街道)的协调力、管控力;谋划改革创新项目,全面提升项目谋划、项目前期、项目争取、项目招引、项目征迁、项目建设六种能力;用好考核“指挥棒”,确保真正督出压力、督出责任、督出实效。五是毫不松懈抓除险保安。强化底线思维,慎始如终抓疫情防控,全力筑牢“安全底线”,严格守护“生态红线”,全力化解信访积案,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