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全民全程佩戴口罩”倡议书

2022-05-18 来源: 记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多变。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是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减少公众交叉感染、保障人民身体健康的有效手段,也是最简便、最实用的防控措施。为全面落实全民全程规范佩戴口罩要求,特向大家发出倡议,共同承诺做到:

  一、科学合理规范戴。要时刻牢记正确佩戴口罩要领,佩戴口罩前清洗双手,保持口罩深色面朝外,金属条鼻夹在上,并向内按压使其贴紧鼻梁,确保覆盖口、鼻、下颌。注意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及时更换弄湿、弄脏、受污染的口罩。不在交谈时取下口罩,不自行改造口罩,如必须摘掉口罩,可直接摘下整个口罩,对折后妥善保存。

  二、重点场所全程戴。倡导“全民戴口罩”,做到“凡进必戴”“应戴尽戴”。凡进入医疗卫生机构、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酒店宾馆、餐饮服务、文体娱乐等公共场所,参加室内会议、活动等,乘坐飞机、火车、长途汽车、公交车、出租车等公共交通工具,一定要全程正确佩戴口罩,用文明的佩戴行为为健康加分。

  三、提高意识全民戴。每个人都要养成全程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争当自觉佩戴口罩的“践行者”“监督者”和“宣传者”,发现他人未佩戴、未正确佩戴口罩等情况时,要及时提醒其科学规范佩戴口罩。也请广大市民朋友积极参与,不仅自己要戴,也要示范带动亲朋好友、邻里街坊共同佩戴,养成自觉佩戴口罩的健康素养。

  防护有您,“罩”顾全家。广大市民朋友们,病毒狡猾,不可侥幸;戴上口罩,你我安心。为了您和他人的健康,请积极响应倡议,合力筑防疫坚实屏障,携手迎龙泉明媚春天!

  中共龙泉市委宣传部(文明办)2022年4月28日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