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李建英:做精品农产品的返乡“新农人”

2022-05-18 来源: 记者:

  记者 叶驰龙 陈昱伶

  李建英,城北乡方西源村人。2016年,因为家乡的一方好山好水,在外地打拼的她毅然返回老家,在山上办起了养殖业。结合农技人员的指导,以及坚持不懈地学习钻研,经过6年的辛勤付出,如今,李建英经营的养得利家庭农场已经逐渐步入正轨。

  李建英每天的劳作,从早晨六七时开始。打柴砍草、清理猪舍、喂鸡喂猪、洗菜做饭、种植牧草、接单备货……从早到晚,数不清多少活计,都等着李建英去做。虽然辛苦,可她脸上仍挂着笑容,热爱自己喜欢的工作,是她不竭的动力源。“坚持下去,通过自己双手的辛勤劳动,总会有收获。”李建英坚定地说。

  在多年的努力中,李建英渐渐摸索出了农场发展的方向。“不求规模做大,但求品质做精。”是常挂在她嘴边的话,也是她心里的目标。“凭借龙泉的好山好水,我们可以让大家在餐桌上吃到放心的绿色原生态食品。”对她而言,一切辛勤的付出,都是为了能生产出优质的农产品,这也是她从事这一行业的初衷。

  一年年过去,土鸡、土黑猪的数量越来越多,现在,养得利家庭农场里的土黑猪已经有四五百头。这给李建英带来的既有收益,也有信心。未来,她打算在农场中投入更多新技术,既提高质量,也增加效益。

  “要把农产品做成高品质的精品。”李建英表示,将把“剑瓷品质、极致匠心”的新时代龙泉精神贯穿到农业产业发展中去,推动产品做好做精,不断把产业做大做强。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