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张伟鹏:大学生成长为企业“全能员工”

2022-05-18 来源: 记者:

  记者 项素兰 胡春麟

  “公司的全部工种,我几乎都干过一遍,也算是‘全能型员工’了。”日前,张伟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笑着说道。

  2013年,张伟鹏从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加入了浙江新劲空调设备有限公司的大家庭。从机械加工类的技术员,再到技术部的产品设计研发,再到如今的生产管理岗位,10年间,他一步一个脚印,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从“职场新手”成长为公司的“全能员工”。

  在机械加工岗位经过一年的历练,张伟鹏便转到技术部工作,负责产品设计研发。期间,先后参与设计研发“汽车空调涡旋压机QKC—02019控制阀”“一种防共振、带过滤功能为一体的热力膨胀阀”,并通过省级新产品鉴定。后来因为工作需要,又负责零件加工工艺。

  “哪个岗位需要我,我就去哪个岗位,并且把它做到最好。”张伟鹏说,既然公司认可我,把任务交给我去做,那我就得对得起这份信任,不管有多难都要做好。

  如今,作为公司生产部副部长,张伟鹏上班第一件事,就是到车间查看各岗位生产情况、处理异常问题,保障生产顺利进行,并及时与员工沟通、交流,确保每个产品都符合“新劲”的品质要求。

  “张部长对任何工作都亲力亲为,不管脏活苦活累活都冲在我们前面。工作的时候对我们要求非常严格,他常说,只有注重细节,才能把事情做好。”公司员工杨正锋告诉记者,跟随张伟鹏工作几年下来受益匪浅,自己在工作中也养成了精益求精的好习惯。

  近年来,公司加快了转型升级步伐,张伟鹏积极参与并负责“机器换人”、智能车间、自动化设备调试等工作,并赴国外学习先进设备的使用。在他的推动下,智能车间已投入生产,其中,汽车空调热力膨胀阀智能制造项目完成后,工作效率从原先240秒/件提升为11秒/件,成为全球领先的汽车空调热力膨胀阀生产线。

  张伟鹏说,公司现在往新能源汽车方向发展,已经投入了很多生产线和研究成本去开发新产品,他希望自己在工作之余,多学习一些新能源产品和向精益发展方面的知识,做精益制造,以最小的成本做出品质最好的产品。

  “我见证了公司不断发展壮大,公司让我学到了很多、得到了很多。”张伟鹏说,感谢公司多年来对他的栽培,今后他会继续做好自己的工作,与公司同进步、共发展,为龙泉的汽车空调产业发展,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