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瓯江源·龙泉 >>正文

知心包裹

2022-05-18 来源: 记者:

  毛庆邦

  去年小雪时节,天气开始转冷,贴心的小宝贝——外甥女吴楚乔发来微信语音,说是给外婆寄来“暖暖贴”,留心到门卫领取。

  也真凑巧,一到门卫就领回一个包裹。拆开一看,却是包装精美的中外风味、香浓酥脆的曲奇饼干,共有8小盒。我询问外甥女和女儿,都说不是她们寄的。我核对了姓名、住址,只字不差。我疑惑了!谁寄的呢?我女儿说,你吃就是了,过几天寄件人总会给你说的。我想,来路不明,绝不能吃,“无功不受禄”呀!

  老伴说,会不会是你的学生寄的?说起这个,倒真有这么回事。有一年,有人给我寄来一束鲜花,下面的留言是:“祝您节日快乐!”事后知道是一位学生在教师节时特意寄的,表示对老师的感谢!还有一次一位学生从荷兰寄给我奶粉,表示对老师的敬意,难道这一次……等待吧!

  过了两天,微信中终于出现了“老爸,快递没拿来吧,是一箱小饼干。”“啊!还是心爱的女儿寄来的呀!我正困惑是什么人寄的呢?您真想得太周到了!谢谢我心爱的大闺女!”

  这故事又得从前年我女儿梦梅的同学会说起:那一年金华商校一个班级开同学会,女儿顺便带我和老伴去凑热闹。晚餐时,坐在我们对面的一位同学,不时地给我们仨打招呼,又拍照。她漂亮的脸蛋,乌黑的眼睛,透射出非常热忱和尊敬的眼光。她是宁波农业银行的中层干部,是我女儿梦梅在商校读书时的同学。她终于说,您真像我的老爸。我也顺口说,那你就是我的女儿呀!一天的同学会竟成了我相认“女儿”的时刻。

  两年多来,虽然彼此没有第二次会面,但微信交流不断,除了说一些贴心话外,更使我明白她是一个知识全面、活泼可爱的“白领”。我几乎每次碰到开心事,首先要告诉她,每次写作或碰到什么困难也是第一个对她说。她都会及时给我一个满意的答复,给我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增添一份力量!

  一个知心包裹,给了我无限的温暖和欢乐!

编辑:谢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