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龙泉新闻网 >> 今日龙泉 >>正文

全程都冲刺 与先进比高低

2022-05-20 来源:今日龙泉 记者:

本报评论员

  比项目、比质量、比创新、比位次、比担当、比环境,当前,乡镇(街道)“互看互学”活动正在火热展开。市四套班子领导带队直奔现场,直面问题、直奔主题,查摆现状、集中点评、现场打分。这既是一次项目建设的“大比武”,更是一场互学互比的“擂台赛”。

  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投资就是抓发展。抓项目扩投资是实现跨越发展的动力源泉、是调整产业结构的关键举措、是推动共同富裕的必由路径。开展“互看互学”活动,就是要激励全市上下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干起来、赛起来,在互看互学中取长补短,在互比互评中激发干劲,形成你追我赶、个个争先、整体创优的生动局面,强力推进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各乡镇(街道)紧紧扭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聚焦主责主业,狠抓工作落实,基本形成了把工地当做阵地,把工作的现场当做项目的战场,在拼项目、比速度上,呈现出了奋勇争先、争当一流的工作氛围。然而,从一季度各乡镇(街道)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和重要指标晾晒情况看,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比、和百舸争流不进则退的形势比、和人民群众的期望比,还有较大差距。因此,抓项目扩投资不能有丝毫的松劲和懈怠。全市上下要以“互看互学、互比互评、争先创优”活动为契机,营造起“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让项目跟着空间走,让要素跟着项目走,推动以项目为引领的跨越式高质量发展,从而实现山区的共同富裕。

  打响项目建设擂台赛,要在“互看互学”中取长补短。推进项目建设,要有好的工作方法。方法对头,事半功倍;方法不当,事倍功半。各地要通过晾晒成绩,发现不足,互相学一学对方推动项目建设的好方法、好招数。以身边的榜样为标杆,发现对方的亮点,查找自身的不足,有针对性地学习借鉴,好的方面互相学习,不足之处抓紧整改,全力破解项目进展难题,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打响项目建设擂台赛,要在“互比互评”中激发干劲。有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就有什么样的工作成效。各地要比一比干事创业的干劲、状态和精神,在对比中找差距、加压力;在对比中挖潜力、生动力,从而比出你追我赶的快节奏,拼出争先进位的好氛围,推动各乡镇(街道)把更多精力聚焦在项目建设上,把更多担当和作为体现在抓项目建设上。各乡镇(街道)要敢于同强的比,向高的攀,与勇的争,跟快的赛,始终保持只争朝夕、舍我其谁的拼劲,锚定目标,迎难而上,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抓项目,兴产业,关键在人。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这次“互看互学”活动为契机,自我加压、拉高标杆,不仅要“跳起来摘桃子”,而且要“撑杆跳”,甩开膀子、奋力拼搏,既要开局就冲刺,还要跑出加速度,干出抓项目扩投资新热潮,把推动项目发展的速度、发展的质量、发展的效益能够有效统一起来,为“全面复兴剑瓷之都、奋力打造品质龙泉”提供硬核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编辑:季靓